本會成立於1956年。初時由30多位四邑長老會之信徒因志同道合,又欲培養彼此之問的感情,乃自行組織基督徒團契,並由李天任牧師主理團契事工。其後租用桂林街二樓單位作為聚會所,定名為基督教新生會,於1956年9月29日正式成立教會。1965年購得大角咀惠安街兩間地鋪作為新堂址,於9月26日正式由桂林街遷往大角咀新堂。

本會按照耶穌基督的教導,以彼此服侍的心,藉著一些社區的服務,將福音廣傳。曾於1957年在通州街設立西醫診所贈診;1966年於大角咀新堂開辦幼稚園;其後診所及幼稚園先後停辦。後來得到社會福利署的津助,在1981年於沙田新田圍邨開辦第一間老人服務中心;1985年於慈雲山慈愛邨開辦第二間老人服務中心。慈愛堂因屋邨要拆卸而兩次搬遷,最後定址於何文田邨。於2014年10月為配合社會福利署擴展社區長者服務的需求,兩間老人服務中心轉型為「長者鄰舍中心」。本會兩間長者中心皆以傳揚福音及長者服務並行,多年來帶領多位長者決志信主。

新生會現有三個聚會地點:新生會堂、新田圍堂及 何文田堂。透過多元化的社區服務服侍社區的居民, 並透過這些服務及關懷將福音帶進人群當中,不僅幫助有需要的人士,更能讓他們得看心靈上的安慰,得看基督的救恩。